首页  |  教改科研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体艺风采  |  学校概况  |  家长学校  |  社团园地  |  国际理解  |  后台登陆
·戚实中召开八年级期初工作会议
·戚实中教育集团与北郊初中举行…
·戚实中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
·聚焦质量研学法 减负提效寻策略
·戚实中组织收看市首届劳模宣讲…
·专家引领促成长 团队合作集智慧
·戚实中学生在江苏省作文大赛中…
·戚实中举行“猜灯谜·品汤圆”…
·戚实中教育集团举行2021-2022…
·戚实中召开春学期九年级教师工…
校园新闻
“救”在身边 ——戚实中开展防溺水讲座
加入时间:2021-05-26 14:45:34  作者: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学校管理员    阅读数:

为杜绝溺水事故发生,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525日,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学生发展处邀请到中国游泳救生协会常州志愿者支队的杨栋老师给七年级同学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预防溺水常识和溺水救护方法等安全知识。为此,他强调了施救的四个基本原则:岸上救生优于水中救生;器材救生优于徒手救生;团队救生优于个人救生;先救有意识后救无意识。他通过讲述各地区出现的溺水事故的具体事例来警醒学生:溺水事故无处不在,我们要时刻提高安全意识。

讲解过程中,杨老师用形象的方法给学生演示了遇到同伴溺水时,如何进行营救:学生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利用手边的棍子或者绳子系游泳圈递给落水者,要智慧救援,并立即寻找成人帮助或拨打救援电话。这其中,救生器材的使用方法也是讲解的重点。最后,在场的同学们一起高声宣读了防溺水的“六不准”。

通过本次防溺水安全讲座,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溺水事故的严重后果及安全的重要也为同学的生命安全加上了一道防护锁

(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供稿  撰稿:张文路 摄影:张文路  审核:张淼一)

1.jpg

3.jpg

4.jpg

5.jpg

6.jpg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