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改科研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体艺风采  |  学校概况  |  家长学校  |  社团园地  |  国际理解  |  后台登陆
·戚实中召开八年级期初工作会议
·戚实中教育集团与北郊初中举行…
·戚实中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
·聚焦质量研学法 减负提效寻策略
·戚实中组织收看市首届劳模宣讲…
·专家引领促成长 团队合作集智慧
·戚实中学生在江苏省作文大赛中…
·戚实中举行“猜灯谜·品汤圆”…
·戚实中教育集团举行2021-2022…
·戚实中召开春学期九年级教师工…
校园新闻
“灿烂六月天” ——高三年级举行高考迎考心理讲座
加入时间:2021-05-26 17:12:10  作者: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学校管理员    阅读数:

为使高三同学们更好调适心理,缓解考试焦虑,正确看待考试成绩,以自信、乐观、健康向上的心态备战高考,5月25日下午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举行了高考迎考心理讲座。讲座由高三年级德育主任张震老师主持,来自常州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特聘心理咨询师、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专职心理教师周燕老师为同学带来题为“灿烂六月天”的心理讲座。

临近高考,学生在复习迎考中产生了一些心理问题。针对高三学生可能会出现和面临的问题,例如学习焦虑、家长压力、心理饱和、成绩停滞不前等,周老师主要从如何了解自己当前心理状态、如何调整心态,释放压力,正确评价自我,增强信心,理解父母老师等方面进行科学的讲解和引导。讲座中,周老师先是通过几幅图片和心理问题串了解了学生当前的心理状态,告诉高三学生在迎考最后的一阶段一定要了解自己的情绪和掌握自己的情绪,让学生学会宣泄坏情绪,延续乐观向上的情绪。她建议考生要有持久的学习动力、自信与坚持、适度紧张的情绪、积极的行动、科学的休息与放松,这样才能争取到属于自己的成功。

讲座中同学们多次对周老师的精彩讲解报以热烈掌声。有同学说:周老师的讲座,让原本紧绷的神经顿时轻松不少,也懂得要去理解家长和老师。

学校的和谐发展离不开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此次讲座引导高三学生以积极心态面对高考,为学校发展保驾护航。

(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供稿  撰稿:张震  摄影:张震  审核:石礼红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