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改科研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体艺风采  |  学校概况  |  家长学校  |  社团园地  |  国际理解  |  后台登陆
·戚实中召开八年级期初工作会议
·戚实中教育集团与北郊初中举行…
·戚实中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
·聚焦质量研学法 减负提效寻策略
·戚实中组织收看市首届劳模宣讲…
·专家引领促成长 团队合作集智慧
·戚实中学生在江苏省作文大赛中…
·戚实中举行“猜灯谜·品汤圆”…
·戚实中教育集团举行2021-2022…
·戚实中召开春学期九年级教师工…
校园新闻
戚实中新教师课堂能力考核开展如火如荼
加入时间:2021-05-27 14:35:15  作者: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学校管理员    阅读数:

6月25、26日,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依据《常州市经开区新教师展示风采促成长“1+2+3”考核方案》组织对新入职的11名教师进行了课堂能力考核,此项考核分初高中部开设。学校领导、考核评委和部分老师参加了听课。

初中部涉及语文、英语、道法、音乐、体育五门学科。语文赵佳钰老师教态自然沉稳,教学设计清晰流畅,教学环节层层递进,环环相扣,有较好的教学思维能力。语文李子霖老师的教学,从文章的基本步骤入手,梳理文章情节,再从“众里寻她”的问题把握人物形象,教师教态有了一定调整与进步,但教学重点不突出,教学控时不当,以至于教学目标没有完成。音乐陈溢菲老师教风教态大气成熟,教学设计架构严谨,基本功素养突出。巩丹丹老师的八年级英语阅读课教学目标明确,重难点突出,能引导学生主动学习,学生既能获得知识,又能获得阅读的技能,教师素养高,口语流利,板书工整。马茵老师七年级的道法课基本功扎实,研读教材细致,课堂教学重难点突出,主题明确,设计思路清晰,学生能积极参与课堂活动。高培老师的体育课贴合主题,整堂课教学目标明确,以学生为中心,根据学生的身心特点采用启发、探究、协作、激励的教学方式,为每个孩子营造了宽松的氛围。

高中部龚悦老师的历史课堂准备的史料丰富多元,问题设计层层深入,重难点突出,结构清晰。张可嘉老师教学流程清晰,个人学科知识丰富,能充分调动学科资源来完成教学目标。郭琳老师教学目标体系具有一定的厚度、知识、技能、情感,重点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和审美情趣,能符合英语新课标理念。曹盈倩老师用自制教具和组织学生演示,突出了概念教学的重要性,培养了学生的探究和自主学习的能力。高小龙老师实验设计合理,能注重学科的思维和物理思想方法的渗透,课堂师生互动较多,自制物理教具辅助教学效果明显。

创新的根本在人才,学校肩负着人才培养的重任,做好创新人才的培养工作,教师是关键。教师是实施素质教育的主体,教师的素质决定着学校教育的教育水平和质量。为了促进新教师尽快成长,全面提升新教师师德修养和教学水平,展示新教师风采,本次新教师展示风采促成长考核采用“1+2+3”形式:1节课堂教学课,2篇教育教案文章(教学案例分析、学党史感悟体会),3项测评(教师评价、学生评价、家长评价)。通过以上一系列的考核,新教师充分地实践了自己一学年以来的所学所得,教育思维和教育能力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同时也在教学中摸索,在教学中成长。

(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供稿。撰稿:朱静娟;摄影:杨月娇、熊美霞;审核:石礼红)

高小龙.jpg

马茵.jpg

学生.jpg

学生和评委 (2).jpg

郭琳.jpg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