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改科研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体艺风采  |  学校概况  |  家长学校  |  社团园地  |  国际理解  |  后台登陆
·戚实中召开八年级期初工作会议
·戚实中教育集团与北郊初中举行…
·戚实中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
·聚焦质量研学法 减负提效寻策略
·戚实中组织收看市首届劳模宣讲…
·专家引领促成长 团队合作集智慧
·戚实中学生在江苏省作文大赛中…
·戚实中举行“猜灯谜·品汤圆”…
·戚实中教育集团举行2021-2022…
·戚实中召开春学期九年级教师工…
校园新闻
旺盛心灵,生命因此有华彩——戚实中举办心理健康讲座
加入时间:2021-05-27 14:51:56  作者: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学校管理员    阅读数:

为更好地关注教师和学生的心理健康,缓解师生的工作和学习压力,526日,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教育集团举办了“旺盛心灵,生命因此有华彩”专题讲座,特邀常州第二中学专职心理老师,常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兼职心理咨询师朱元琛老师为全体教师和高一学生授课。

朱元琛老师以《旺盛心灵,生命因此有华彩——压力与责任承担》为主题围绕当今教师和学生的工作学习环境和心理压力,通过讲案例、剖自我、谈理论、提问题等方式,引导师生正确认识压力、积极自我减压。朱老师分别从“心理压力、心理压力和防御、压力与成就、压力管理”等四个方面深入剖析了当下常见心理问题,从改变认识模式、学会享受过程、学会放弃、增强人际关系的适应能力等方面,提出了有效缓解压力的具体方法。

张淼一副校长表示,本次讲座满足了广大师生的需求,让大家一起学习,用健康心态适应时代与社会变化。师生们在紧张的工作和学习之余,能够学会“与压力共舞”,全体与会者都享受一次“心理按摩”,有效缓解师生的工作和学习压力,让大家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中学会管理情绪,减少压力的负面效应,充分利用压力的正面效应,以更加健康、稳定、积极向上的状态投入到工作学习中去。

(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供稿 撰稿:闻楠  摄影:闻楠  审核:张淼一)

IMG_20210526_161548.jpg

IMG_20210526_161614.jpg

IMG_20210526_161626.jpg

IMG_20210526_165503.jpg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