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改科研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体艺风采  |  学校概况  |  家长学校  |  社团园地  |  国际理解  |  后台登陆
·经开区副主任冯晖一行巡视戚实…
·戚实中九年级召开中考考前动员…
·戚实中召开2022年中考考点工作…
·省卫生监督处冯向明处长一行督…
·戚实中初中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
·戚实中高中理科党支部召开2021…
·戚实中高中文科支部召开组织生…
·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举行离队…
·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举行“祝…
·戚实中召开2022年高考考点工作…
校园新闻
戚实中举行“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革命精神”青春仪式
加入时间:2021-05-29 22:44:32  作者: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学校管理员    阅读数:

“回眸走过的童年,我们收获的不仅仅是感动,更是成长路上一个又一个坚实的脚印。”5月28日下午,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举行“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革命精神”青春仪式。学校领导、老师及学生家长共同见证了孩子们成长的重要时刻。

八年级全体少先队员全体起立,合唱队歌,在大队辅导员王静娜老师带领下重温入队誓词,重温那段难忘时光。

红领巾见证了学生成长的点点滴滴,八年级学生带着不舍、带着憧憬,庄严地摘下自己胸前的红领巾,认真地折叠,珍藏起来。珍藏起永不褪色的红领巾、珍藏起最美好的回忆。

14岁,告别童年,告别少先队,摘下这胸前的红领巾,就是迈向青春的第一步,是成长路上的里程碑,它标志着逐渐成熟,意味着更多责任,书写着自强不息,期待着展翅高飞。校团委副书记徐彬老师为八年级上了一节特殊的团课——开启青春之门,与同学们一起共同翻开人生崭新的一页。

青春是激情燃烧的岁月,青春是热血铸就的历史。走进青春,我们将听到一个光荣的名称,一个响亮的称号——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校团委组织委员蒋诗情老师宣读了新团员名单,校团委副书记徐彬老师为新团员颁发团徽,并带领新团员面向团旗宣誓。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八年级新团员共同朗诵诗歌《红船载初心,青春担使命》。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年级学生在之前开展了秋白读书节活动,此次读书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了瞿秋白可歌可泣的一生,由此自编自导的课本剧“永远的青年——瞿秋白”,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青少年朝气蓬勃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对未来的无限憧憬。

成长路上离不开自己的每份努力,也离不开父母的精心养育。七年级学生李希媛同学分享《写给一年后的自己》,八(2)班李钰泽家长也为大家送上青春的祝福,祝愿全体学生未来可以把自己逐渐塑造成一个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学习思想健康身体倍棒的新时代少年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不仅父母对同学们给予了深深的期望,戚实中党总支书记王建文老师也寄语同学们。王书记为全体同学提出三点建议:青年,要为“听党话,跟党走”而奋斗;青年,要为“爱学习,强本领”而奋斗;青年,要为“热爱人民,奉献祖国”而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中提出了“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仪式现场,孩子们表示:今天的活动让大家印象深刻,今后也将牢牢记住自己的誓言,播种、耕耘、收获,用我们的成长,去实现伟大的梦想;我们团结、务实、奋斗,用不断超越去铸就明日的辉煌。

(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供稿  撰稿:蒋诗情  摄影:张震  审核:张淼一

1.JPG

2.JPG

3.JPG

6.JPG

16.JPG

19.JPG

21.jpg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