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改科研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体艺风采  |  学校概况  |  家长学校  |  社团园地  |  国际理解  |  后台登陆
·戚实中召开八年级期初工作会议
·戚实中教育集团与北郊初中举行…
·戚实中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
·聚焦质量研学法 减负提效寻策略
·戚实中组织收看市首届劳模宣讲…
·专家引领促成长 团队合作集智慧
·戚实中学生在江苏省作文大赛中…
·戚实中举行“猜灯谜·品汤圆”…
·戚实中教育集团举行2021-2022…
·戚实中召开春学期九年级教师工…
校园新闻
少年鞍马勤远行 ——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举行2021届高三毕业典礼
加入时间:2021-06-24 21:17:43  作者: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学校管理员    阅读数:

6月23日下午,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2021届高三毕业典礼在校报告厅举行。学校校长杨平、校党总支书记王建文、副校长石礼红、副校长张淼一、高三年级主任奚雪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以及全体高三师生参加了毕业典礼。

活动伊始,播放了由杨玉、马心怡、金鑫等同学精心准备的校园纪念视频《你曾是少年》,大屏幕上展示了同学们在高中三年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一张张照片,把学生带回每一个成长瞬间,有运动场上的挥汗如雨,有社会实践的欢声笑语,有在教室里的埋头苦读,有艺术节上的引吭高歌,更有高考考场外的加油鼓劲……同学们看到自己的照片有的欢笑,有的也留下了感动的泪水。王心雨、姚瑶、韦汝屹、王苏雨四位同学准备的音诗画《青春颂》将所有师生带入到这些年同学们奋斗的时刻。

在感恩母校环节中,高三学生代表用真挚的语句表达了浓浓的师生情向全体高三老师告白并献花。

高三(3)班班主任陈晶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除了回忆高中三年学生们的奋斗历程中,也表达了对学生们未来的期许。“毕业并不代表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我希望你们记住:身处顺境,要乘风破浪;面临困境,不自暴自弃。希望你们将来能成为有抱负有担当的人,希望你们能永远拥有爱和宽容!希望你们懂得感恩,懂得释怀,懂得取舍;希望你们在未来的日子里能拥有快乐和从容!”

在全体同学热烈的掌声中,各班学生代表从校领导手中郑重地接过了戚实中2021届高中毕业证书。2021届的同学们顺利完成了高中阶段的学业,三年的高中生活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最后,杨平校长致辞,从面对未来、面对世事、面对时代、面对青春四个方面来表达对高三毕业生的期待,也希望他们树立远大理想,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典礼最后,全体师生齐唱《明天会更好》。在悠扬的歌声中,美丽的校园也将深深印刻在每一位戚实中学子心中。

人生就是一次次幸福的相聚,夹杂着一次次伤感的别离。遇见了你们,戚实中才有了这段美好的时光!最后祝愿同学们梦想成真,前程似锦,一切顺遂!

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供稿  撰稿:王佳  摄影:陈溢菲 审核:石礼红 

1.JPG

3.JPG

4.JPG

10.JPG

11.JPG

12.JPG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