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改科研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体艺风采  |  学校概况  |  家长学校  |  社团园地  |  国际理解  |  后台登陆
·戚实中召开八年级期初工作会议
·戚实中教育集团与北郊初中举行…
·戚实中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
·聚焦质量研学法 减负提效寻策略
·戚实中组织收看市首届劳模宣讲…
·专家引领促成长 团队合作集智慧
·戚实中学生在江苏省作文大赛中…
·戚实中举行“猜灯谜·品汤圆”…
·戚实中教育集团举行2021-2022…
·戚实中召开春学期九年级教师工…
校园新闻
紧扣时事热点 精准复习备考
加入时间:2021-06-27 12:15:03  作者: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学校管理员    阅读数:

2021年6月16日,常州市高中政治张珩名教师工作室第九次活动在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举行。戚实中冯如兰老师和常州市第二中学张珩老师在高一、高二年级分别开设了一节复习课,就如何做到精准备考、达到高效复习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首先,观摩了戚实中冯如兰老师高一年级《人民当家作主》单元复习课,冯老师将“新冠疫苗接种”作为关键词导入复习课堂,接着抛出问题“为什么我国新冠疫苗接种秉着免费自愿原则”来引入本节课的复习主题“人民当家作主”的政治制度保障。本节课设置了自主学习、合作学习、探究热点、课堂总结四个环节,坚持以学生为主体,鼓励学生表达自己的观点。学生通过思维导图的绘制与展示,掌握了主干知识,提高了分析和概括能力。通过小组合作的形式,对错题进行深入剖析,引导学生对易错易混点进行了有效的巩固。

之后在高二年级《唯物辩证法的发展观》复习课上,张珩老师以时政小测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导入新课,明确本节课的复习主题“发展观”,既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也拓宽了时政知识面。整节课通过设置知识梳理、建构体系、易错辨析、主题探讨、真题体验五个环节,引导学生调动学科已有知识进行深入复习。其中,在主题探讨环节中,张老师以百年党史为主题彰显时代性,通过视频赏析、问题讨论等活动,采取小组合作探究的形式对重点知识进行了巩固,即兴融入了自己的才艺展示,将红歌和复习内容有机结合,从而将本节课推向高潮,受到了听课教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接着在评课研讨环节中,工作室成员畅所欲言,对两位老师的授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大家一致认为两位老师的课为今后政治复习课的教学做了一个很好的示范,既有复习课清晰的逻辑,又有新授课强烈的时代气息,贴近学生生活,激发学生兴趣,达到了高效复习的目的。

最后,工作室领衔人张珩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指出复习课的首要前提是巩固知识,但知识的巩固不仅仅只是习题演练,而是要充分运用情境,让学生在情境体验中将知识内化,提升素养,这是当前新高考对教学的要求。老师们要加强对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的研究,在课堂实践中去探索更有效的复习方式,最终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服务。

(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供稿  撰稿:冯如兰  摄影:马茵  审核:石礼红)

7E00F4DE159ACD8762F455BA117E7CAC.png

80EE442EE6309471764312D5919E4897.png

506A0781228C4C040E633424955B6CD3.png

872DB0E05B4822499E3B3AC8B5B61085.png

3922A1B565BAEDD31F76A75EFD6D1B5C.png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