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改科研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体艺风采  |  学校概况  |  家长学校  |  社团园地  |  国际理解  |  后台登陆
·戚实中召开八年级期初工作会议
·戚实中教育集团与北郊初中举行…
·戚实中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
·聚焦质量研学法 减负提效寻策略
·戚实中组织收看市首届劳模宣讲…
·专家引领促成长 团队合作集智慧
·戚实中学生在江苏省作文大赛中…
·戚实中举行“猜灯谜·品汤圆”…
·戚实中教育集团举行2021-2022…
·戚实中召开春学期九年级教师工…
校园新闻
戚实中教育集团举行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加入时间:2022-02-14 15:22:37  作者: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学校管理员    阅读数: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带着对新学期的憧憬与期望,214上午,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教育集团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举行2022春学期开学典礼标志着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扬帆起航。教育集团杨平校长、戚实中党总支王建文书记、陆明亮副校长石礼红副校长、张淼一副校长和经开实验初中朱嵘副校长、徐叶红副校长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戚实中学发处钟晓群主任主持。

在庄严隆重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开始。戚实中学发处张震副主任为师生们做疫情防控宣传教育他希望每位同学都积极行动起来,提高自己的防控意识、配合学校、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石礼红副校长和徐叶红副校长宣读了上学期的表彰决定,对戚实中初中部任银龙54名三好学生,高中部巢洲阳80名三好学生以及戚实中丁天雨41名优秀学生干部予以表彰。副校长鼓励他们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勇于创新,劝勉全校学生相互学习,团结合作,不断进取,为今后更好发展奠定基础,为学校发展做出新贡献。

优秀学生代表2021年常州市华英奖获得者张雅楠同学作《一起向未来》的主题演讲。她说荣誉只代表过去,应以此为动力,不断前进,突破自我。只有努力,才能成为那个更好的自己。作为青年的我们愈被榜样的力量所激,就愈会发出强烈的光辉。不论是“永不放弃,团结拼搏”的中国女足,还是“勇于挑战自我,不断突破极限”的奥运健儿,他们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少年心事当拏云,矢志不渝终有成。

张淼一副校长给集团师生作题为《中国青年,是你最美的名字》的讲话。初生牛犊不怕虎,敢于挑战和突破自我,这就是中国青年。不畏逆境、顽强拼搏,这就是中国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这就是中国青年。在逆境之中坚韧不拔、永不放弃、勇克强敌就是中国青年最美丽的身影。他的鼓励大家应该像冬奥健儿一样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女足健儿一样,永不言弃、勇攀高峰,在未来的赛道上成就自己的精彩人生。希望大家成为“强国有我”的一代新人,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让青春之中国和世界“一起向未来”。

伴随着阵阵热烈的掌声,开学典礼划上了完美的句号。戚实中教育集团的的师生们踏上新的征程,开始了新的奋斗。

(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供稿  撰稿:马艳  摄影:王静娜  审核张淼一)

照片1.jpg

照片2.jpg

照片3.jpg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