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改科研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体艺风采  |  学校概况  |  家长学校  |  社团园地  |  国际理解  |  后台登陆
·戚实中召开八年级期初工作会议
·戚实中教育集团与北郊初中举行…
·戚实中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
·聚焦质量研学法 减负提效寻策略
·戚实中组织收看市首届劳模宣讲…
·专家引领促成长 团队合作集智慧
·戚实中学生在江苏省作文大赛中…
·戚实中举行“猜灯谜·品汤圆”…
·戚实中教育集团举行2021-2022…
·戚实中召开春学期九年级教师工…
校园新闻
聚焦质量研学法 减负提效寻策略
加入时间:2022-02-22 14:29:29  作者: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学校管理员    阅读数:

2月21日下午,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双减”背景下新学期教科研工作会议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学校石礼红副校长、师发处与教导处部门人员、全体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师发处任小芳主任主持。

首先,教务处郭金华主任就本学期校级公开课安排,“双减”背景下教学常规要求、作业设计等方面做了工作部署和安排,要求每位教师对工作认真负责,真抓实干。教务处范成梅副主任对开学初青年教师教学常规检查进行了反馈;布置了新学期实验室工作高一校本课程开设筹备任务,希望各相关教师切实落实师发处任小芳主任重申了教研组、备课组本学期常规工作,指出校本研训重点放在“双减”背景下课堂教学改革、作业设计管理和学业质量提升研究上,并对新学期教师队伍培养提出了设想,教科研工作的开展做了指导和部署。

最后,石校长围绕“减负、增效、提质”等核心词,“双减”背景下课堂教学改革、作业设计管理、课程建设、学业质量提升等方面提出要求,她强调各教研组:一要抓好校本教研,在上下功夫,让教研助力双减;二要聚焦“三课”(课题、课程、课堂),提升科研品质;三要重视学科教师专业能力培养,提升教师“三题”(解题、讲题、命题)能力,提高教师的专业水平,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井然有序的开学工作,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教研组、备课组新学期工作的开展明确了方向,理清了思路。

(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供稿  撰稿丁颖  摄影丁颖  审核石礼红

1.JPG

2.JPG

3.JPG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