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改科研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体艺风采  |  学校概况  |  家长学校  |  社团园地  |  国际理解  |  后台登陆
·戚实中召开青年教师工作会议
·戚实中召开九年级新课结业考试…
·戚实中组织教工收看心理健康讲座
·薛新洪名教师成长营第十一次活动
·戚实中召开高三教师质量分析会议
·与春天约会  与未来约定 ——…
·齐心协力再聚首
·戚实中:接受初三复学复课准备…
·云端相聚、同心抗疫——戚实中…
·经开区管委会冯晖副主任一行到…
校园新闻
戚实中召开青年教师工作会议
加入时间:2022-04-22 09:31:54  作者: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学校管理员    阅读数:

421日中午,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以研促教,智慧前行”的青年教师工作会议。副校长石礼红老师、师发处主任任小芳老师、教导处主任郭金华老师、教导处副主任范成梅老师、教导处副主任徐彬老师及近三年入职的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范成梅副主任反馈了上周教案、作业布置及批阅的检查情况,对工作认真负责、教案规范书写、作业认真批阅的教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指出一些存在的问题,强调今后会继续跟进和落实教学常规检查,希望通过这样的检查、反馈、交流让教师们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更好地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徐彬副主任指出备课是完整的课堂教学流程的第一步,是教师上好一堂课的前提和根底,是教师提高自身知识水平和教学业务能力的重要途径,是教师把可能的教学能力转化为现实的教学能力的过程。教师备课不仅是备教材、备课堂,更要备学生、备练习、备教法,充分考虑学生的个体差异同时强调作为新教师要听一节备一节上一节,每节备课都需要师父把脉,并且要重视上完课之后的反思及二次备课。任小芳主任指出教科研是青年教师提高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的必由之路,鼓励青年教师们勤于学习、善于反思、勇于挑战,树立科研意识,一步一个脚印,日积月累,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成为一名有底气的教师。

最后,石礼红副校长指出教师要提高自身专业能力和素养,打造高品质课堂,就必须重视并踏踏实实地落实教学常规。石校长还对青年教师提出殷切的希望:一、尊重自己的选择。对自己要有信心、恒心、上进心,对学生要有爱心、耐心、慧心。二、扎实做好教学常规:高质量就是把常规做到极致。三、虚心学习,努力提升自己。加强自我修炼,多“读书、研究、提升”,争取一年适应教师角色、两年成为合格的教师、三年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四年能创新成为优秀教师、五年成为本学科的中坚力量。相信不久的将来,学校一定会涌现越来越多的优秀教师,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会再上一个新台阶。

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供稿  撰写:范成梅  摄影:任小芳 徐彬  审核:石礼红)

1.png

2.png

3.png

4.png

5.png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