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改科研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体艺风采  |  学校概况  |  家长学校  |  社团园地  |  国际理解  |  后台登陆
·戚实中高一年级举办化学“吉尔…
·戚实中高中理科党支部开展4月…
·戚实中召开青年教师工作会议
·戚实中召开九年级新课结业考试…
·戚实中组织教工收看心理健康讲座
·薛新洪名教师成长营第十一次活动
·戚实中召开高三教师质量分析会议
·与春天约会  与未来约定 ——…
·齐心协力再聚首
·戚实中:接受初三复学复课准备…
校园新闻
戚实中高一年级举办化学“吉尔多肽杯”知识通讯赛
加入时间:2022-04-22 18:11:51  作者: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学校管理员    阅读数:

化学与人们的生活生产息息相关,渗透于人们的衣食住行,应用于各行各业以及科学前沿。为了提高学生的化学基础知识,拓展学生的化学思维方式和视界,激发学生对化学学科的兴趣,强化学生对生活、对环境、对社会的责任心和积极参与意识,4月22日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372名高一学生参加了江苏省“吉尔多肽杯”高一学生“化学与中学生全面发展”知识通讯赛。本次竞赛涵盖知识点全面,难度适宜,并具有一定的创新性。通过“比”的方式,找同学们之间的差距,寻解决之办法,对优秀的学生省教育学会将颁发获奖证书进行鼓励。

比赛的过程中,在做好个人疫情防护的同时,同学们一个个埋头伏笔,在试卷上挥洒他们的汗水,在问题中升华他们的智慧。

通过这次的比赛,同学们看到了更多的创新类习题,巩固了必修课本上所学的知识点,对将必修阶段的知识串连成一个整体起到了很大的帮助,对初步形成化学学习的逻辑思维有很大的促进作用,锻炼他们的思维,初步形成了从不同角度去思考问题的习惯。

(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供稿  撰稿:陈国兵  摄影:高中化学组  审核:范成梅)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