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改科研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体艺风采  |  学校概况  |  家长学校  |  社团园地  |  国际理解  |  后台登陆
·戚实中“时代杯”数学文化节喜…
·戚实中高一年级举办化学“吉尔…
·戚实中高中理科党支部开展4月…
·戚实中召开青年教师工作会议
·戚实中召开九年级新课结业考试…
·戚实中组织教工收看心理健康讲座
·薛新洪名教师成长营第十一次活动
·戚实中召开高三教师质量分析会议
·与春天约会  与未来约定 ——…
·齐心协力再聚首
校园新闻
戚实中“时代杯”数学文化节喜获佳绩
加入时间:2022-05-21 15:37:31  作者: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学校管理员    阅读数:

采一抹新绿,撷一缕暖风,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的校园里绿意盎然,似在诉说着一个令人兴奋的消息——学校七、八年级学生在第二届“时代杯”数学文化节活动中喜创佳绩!
  本次竞赛难度高,题型广,能够全面体现初中学生在数学方面的核心素养,同学们在任课老师的指导下,奋力拼搏,积极参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共有4人获得一等奖,27获得等奖,44人获得等奖。向这批优秀的学生表示祝贺!也祝愿所有学子能够走得更远,飞得更高。

此次竞赛在结合课堂知识的基础上,注重发展学生的五大核心素养:数学抽象、逻辑推理、数学建模、直观想象、数学运算。从中反映数学本质与数学思想,具有综合性、整体性和持久性。数学核心素养与数学课程的目标和内容直接相关,对于理解数学学科本质,设计数学教学,以及开展数学评价等有着重要的意义和价值。
  同学们的应用意识和创新意识在活动中也得到了相对提高,赛后纷纷表示从这一次“时代杯”活动中初步感悟到了数学素养当前或未来的生活中发挥着不容小视的作用对后续数学文化节活动充满期待。

再次向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祝贺!

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供稿  撰稿:韩霜  摄影:吴文杰 丁颖  审核石礼红

1.png

2.JPG

3.png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