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改科研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体艺风采  |  学校概况  |  家长学校  |  社团园地  |  国际理解  |  后台登陆
·专家引领,助力高考
·顾伟国书记专题调研戚实中教育…
·省考试院长、党委书记袁靖宇一…
·戚实中“时代杯”数学文化节喜…
·戚实中高一年级举办化学“吉尔…
·戚实中高中理科党支部开展4月…
·戚实中召开青年教师工作会议
·戚实中召开九年级新课结业考试…
·戚实中组织教工收看心理健康讲座
·薛新洪名教师成长营第十一次活动
校园新闻
专家引领,助力高考
加入时间:2022-05-27 18:13:25  作者: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学校管理员    阅读数:

高考的脚步逐渐走近,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的领导和老师们都在思考如何通过冲刺阶段的高效复习进一步提升学生应对高考的能力。5月26日下午,常州市教师发展学院高中语文教研员周於老师受邀来校做语文学科教学指导和专题讲座,全体高中语文教师和高三学生参加了活动。

周於老师在听取了高三语文备课组冲刺阶段的复习安排后,基于最新的三模试卷,联系近几年高考真题,结合信息类文本、文学类文本、文言文、古诗、语言表达与运用等板块,给老师们细致分析了新高考背景下命题材料的选择与考点特点,并就冲刺阶段如何指导学生阅读文本与进一步梳理解题思路,帮助学生做好高考前的准备提供了切实有效的指导。

之后,周老师给高三学生做了《考场写作提醒》的专题讲座。从“写作命题方向和趋势”的高度引导学生关注思考生活、社会和时代,思考青年的成长发展与国家、民族、时代的关系,鼓励宏大主题下个体的自我表达;再结合近年高考作文真题和模拟题,从精准审题、拟写提纲等方面给予学生具体、细致的指导,教给学生在冲刺阶段可为的策略及考场应急的方法。在整个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时而快速笔记,非常投入。

不知不觉,一下午的时间飞快过去。周老师的讲座高屋建瓴、内容丰富,又贴近学生心理,针对性极强。学生普遍反映学校精心安排的冲刺指导讲座既提高了自己对作文命题的认识,又获得了实用的策略,从而缓解了自己写作的压力,增强了信心。相信在专家的引领与助力下,在学校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下,在高三年级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2022届高考一定会交上满意的答卷!

(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供稿  撰稿:李惠娟  摄影:曾素英 张树森  审核:石礼红)

1.png

2.png

3.png

4.png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