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改科研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体艺风采  |  学校概况  |  家长学校  |  社团园地  |  国际理解  |  后台登陆
·2021-2022第二学期美术教研组…
·灵动的生命——学生泥塑作品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美术教…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美术教…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音乐组…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音乐组…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音乐组…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音乐组…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美术教…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美术教…
艺术教研组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美术教研组工作计划
加入时间:2020-04-29 10:56:23  作者:靳智玲    阅读数: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美术教研组工作计划

本学期我们将一如既往地认真学习和贯彻全国新课程改革的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新课程标准的有关内容,深刻认识美术课程改革的重要性。坚持在新课程标准理论的指导下,结合我校美术教育的实际情况,以“提高学生核心素养”为指导思想,开展各项工作。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美术学科素养,加强学生的美术专业成长,本学期将继续推进美术学科的校本建设,开展美术活动,培养学生兴趣,拓宽了艺术教育渠道,丰富了美术教育内涵,为我校的特色办学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一、工作目标。

1、立足第一课堂,坚持按高效课堂模式,上课抓实效。美术教育是一种文化教育,要通过各种形式对学生进行传统的文化艺术教育和当今的艺术文化教育。通过各种方法特别是现代教育手段采用形象直观的教学形式即能引起学生广泛兴趣的,符合中学生认知规律的教学方法来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达到积极的教育效果。

2、扎实做好校本课程实践和研究,积极主动把特色艺术教育推进一步。

3、扎扎实实抓美术教研,提高每位教师的职业素养和专业基本功,美术教师平时坚持做好美术作品的原创工作。

二、主要工作。 
1、做好常规教学工作,认真备好课,在新课程指导下积极参与课堂教学改革和研究。并按学校统一安排美术组教师上好美术公开课。强化集体备课活动,每次活动认真研究教材、教参,确定集体备课的教学内容、重点、难点,讨论教学疑点。每位老师每学期保证听课不少于25节,听课后,及时评课写好反思。

2、开展美术活动,有计划、有活动记录。积极组织参加各类美术竞赛和活动

3、开展校本教研。教研活动与艺术特色教育结合,教研活动做到:学习有理论、实践,工作有计划到位、教学有自己的措施和风格。教师根据自己实情总结经验,撰写教育教学心得体会,反思,积极投稿参加各级论文评比。

4、进一步加强信息技术与课程有效结合的研究。搞好美术教学资源的建设,把优秀美术作品和教学案例上传网络,资源共享。
   5、结实实际教学问题形成课题开展研究。

三、主要活动

4月份

1.  完成教学计划和开学美术学科教学建议。

2.  完成校本课程课题申报工作。

3.  完成前瞻性项目申报工作。

      4.  完成初三美术学业水平测试出卷、批卷工作。

5月份

      1.参加美术学科网络培训学习。

      2. 完成初三美术学业水平测试评价工作。

      3.初高中美术校本教学研讨

6月份

1.     初高中美术校本教学研讨

2.     积极撰写教学论文和教学案例

7月份

      1.完成学期结束的美术测试工作。

      2.完成美术教学工作总结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