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改科研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体艺风采  |  学校概况  |  家长学校  |  社团园地  |  国际理解  |  后台登陆
·常外体验 共同成长
·常州市2010年中招工作方案
招生动态
常外体验 共同成长
加入时间:2011-03-29 08:07:17  作者:嵇国平    阅读数:

                          
                                ——戚实中初一合作实验班常外学习生活体验记
 
和煦的春风,吹来了戚实中和常外合作的第二个年头,每年一次的常州外国语学校学习生活体验又如期而至。
325一大早,在我校沈君副校长、合作办学负责人嵇国平副校长、我校教导处副主任沈丽英、学生处副主任曹炯的带领下,我校初一(1)、初一(2)两个班的全体学生和老师一百二十余人在常外体验了一天的学习生活。
我校师生7:00左右就来到常外,常外周荷琴校长及教导主任等早已在门口等候,此次体验常外学习生活阵容庞大,除带队领导外,初一年级组也派出了十多名年轻教师与学生们一起感受常外的教学氛围。
我校两个班级的学生,以5-12人为一小组,分别安排在常外16个班级之中,与常外的莘莘学子们共同学习。
体验学习生活从书声琅琅的早读课开始。课堂上,我校的学生感受到了常外严谨而又不乏生气的教学氛围,欣赏到了常外学生们侃侃而谈的风采,目睹了常外年轻教师们的才学与风趣,更感受到了常外师生给他们敞开的怀抱。在常外,不仅课上得精彩,班级的布置也让我校的师生耳目一新。陈旧的教室,朴素的教学楼,但于古朴中却是一种精神的引领,一种独特的教学文化的积淀。
傍晚的朝霞洒落在常外校园中那颗松柏上,也洒落在我校排着整齐的师生队伍中。六节课的共同学习划上了圆满的句号,但是新的力量也在此时开始萌生,在一个个幼稚昂扬的笑脸上,看到的不仅有笑脸,更有一种萌生的斗志。
合作办学给我校师生留下了独特的体验,真挚地感谢合作办学给我校带来的生机与活力,也真诚的感谢常外的全体师生为我校付出的辛劳。同一片蓝天下,愿我们的学生能更快乐、更健康地成长!
                                                     毕海青
 
    
    
    

[ 关闭窗口 ]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IP[] | 今日PV[]